回到客棧看見醫者安穩的睡在床上.懷璧心中有一絲安慰.

也打定主意要照顧醫者一輩子畢竟是因為偷放自己.

才會被惡龍變成眼前沒有神智猶如娃娃一般的模樣.

他還在深思的時候醫者突然動了好像睡了一覺醒來伸伸懶腰.

迷糊的睜眼看著懷璧.思考了一下緩緩的開口"惡龍呢"

<我殺了他>懷璧語氣冷淡的回答.下一秒醫者在他面前口吐黑血.

驚慌的翻找著藥物想要醫治醫者.一隻手虛弱的搭在懷璧的肩上

"不用找了我做的毒無人能解.就算你學遍天下醫書也無用.

因為毒藥的藥引是惡龍的血.要解也只能用他的血當藥引.

聽我說把我跟他葬在一起"


醫者無力的倒在懷璧身上.身上漸漸失去溫度.

原來醫者早就把毒藏在嘴裡這是殺手常見的保密手法.

他沒想到醫者會這麼做.也想通醫者為什麼要這麼做.

但醫者這最後的心願懷璧無法完成.

因為他帶著醫者的屍體上惡龍寨的時候
屍體已經被倪震埋好了

.五十具屍體埋一坑插木牌寫著惡龍寨五十人.

要挖出來再一具具分辨誰是誰他沒那個時間.也不想花那個心思.

於是他將醫者葬在以往醫者的住處旁.

以醫者最喜愛的梅樹代替墓碑種在上頭.

懷璧回到夜集帶著一顆人頭.

這是他此次出去的表面理由.價值五萬兩的人頭.

人頭擺在面前夜鴉沒有抬頭埋首於桌面殺人的委託文件[這次久了點]

他不在乎的問.懷璧也敷衍的回答<是棘手了點>

確認人頭後就讓懷璧離去.在懷璧離去後夜鴉才抬起頭難掩哀傷的自言.

[文龍你太傻了]轉身走到座位後推開大大寫個禁字的門.

數個月後修羅腿倪震滅了惡龍寨的傳聞傳到夜集.

夜鴉找來懷璧[你知道江湖傳言修羅腿倪震滅了惡龍寨嗎]

懷璧知道’這’只是試探性的發問.

他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喔>了一聲回應

夜鴉眼角瞄一下懷璧.繼續埋首於桌上委託文件[你的反應還真冷淡]

<那我應該是什麼反應>懷璧保持鎮靜與他應對

夜鴉終於抬起頭來正視著懷璧[十萬兩獨得.目標倪震你接  不接]

再他注視下懷璧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冷顫絲毫不考慮的回應<接>

轉身就走.深怕多待一下就會被看出異樣.

看著離去的懷璧夜鴉搖了搖頭[沒想到會有人頂罪]

再次走到座位後推開大大寫個禁字的門.黑暗中隱約可見一個人影.

離開夜集的懷璧在數天內找到了倪震的行蹤.

夜裡他侵入倪震住宿房中.倪震本就沒睡坐在桌邊『來者何人』

他冷淡的語氣不削的說<沽名釣譽之徒>

點了燈他看清楚來的人是懷璧『我還不想替兄臺背上這變態之名』

倪震說的很認真他是真的不想當變態

他仍然疑惑的看著倪震<這麼說消息不是你傳開的>

『是村民的誤解』雖然不想辯解但是事實就是這樣阿

懷璧很直接的說明來意<這次我是來殺你的>

『再那之前與我喝一杯如何』他實在很想暸解眼前這個人

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熊樣的男人都說要殺他了還邀喝一杯.

但是帶點賭氣的意味懷璧回答了<有何不可>

會這樣的回答懷璧覺得自己失常了.

該說是第一次見到倪震.懷璧就失常了當時正常的話懷璧絕對不會出聲.

他是個殺手有他這一號人物存在的事絕對不該外洩.

但當時的懷璧就是想讓樹下倪震知道自己的存在.

回到夜集後他想過自己為何會失常

但就是想不出理由或是理由就是這個人.

他很乾脆的坐到倪震面前.倪震立刻招來店小二送上十罈酒.

懷璧瞪著倪震冷冷的說<想灌醉不成>

倪震闖蕩多年十幾二十罈的拼酒司空見慣.於是很豪邁的先乾了一罈.

再倒了一碗推到懷璧面前笑笑的說『你可以只喝這一碗其他全我乾』

懷璧覺得此時眼前的人不只是熊樣而且是隻痞子熊.

不甘示弱的他也拿起一罈酒灌了幾口整個人就暈乎乎的.

這是懷璧第一次喝酒根本不會喝酒的他

哇的吐了一大堆而且全吐在酒罈裡

『酒量爛你就別逞強阿.你看浪費了一罈酒』倪鎮還想繼續抱怨.

懷璧趴在桌上開始迷迷糊糊的說起自己的身世.

怎麼眼見父母雙亡.怎麼被惡龍欺凌.怎麼進入夜集.怎麼成為殺手.

倪震聽著聽著開始理解起懷璧為什麼要用那種手法殺死惡龍寨的人.

甚至是後悔起那時候安葬他們.

輕輕的拍著懷璧的背安慰著懷璧『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懷璧轉身樸進倪震的懷裡大哭特哭.哭累了靠著倪震抽抽噎噎的抖動著.

倪震想把他抱到床上休息.

不小心動到衣服而使衣服滑落.露一大片肌膚.

因為酒氣運行變成粉紅色的肌膚.看的倪震心神蕩漾還起了反應.

將懷璧放在床上後本來想離去卻聽見懷璧呢喃的聲音.

轉頭想問他有什麼需要卻看到.

懷璧一邊喊著<好熱>一邊脫著自己的衣服.

看著眼前誘人的畫面.他終究是忍不住.這一夜房內春色無邊.

隔天早上倪震醒來憶起自己昨夜的荒唐.

過去雖然沒發生過這種事但照他的個性應該會急急分開而且迅速離去.

而現在他卻是一點都不想和懷璧分開.他好想這一輩子都不放手.

他好想寵他疼他由著他任性.他知道他已經愛上了懷裡的懷璧.

隨後懷璧醒來發現眼前躺著一絲不掛的倪震.

接著他發現自己也一絲不掛而且身上有著熟悉的痠痛感.

身後有著熟悉的疼痛感.具體來說他覺得東西還在裡面.

倪震則是笑笑的看著懷璧『雖然喝醉酒的人形形色色我都見過.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像你這樣喝醉酒就什麼都說出來的大嘴巴.

而且很愛哭.我也第一次發現原來男人也有得玩.寶貝我們再來一次吧』

他想要反抗身體的痠痛感卻讓他使不出力氣.

他想要開口罵倪震的嘴卻堵了上來.他可以咬開嘴裡的毒藥同歸於盡.

他又想到這種狀態同歸於盡似乎太丟臉了.轉念他想咬倪震的舌.

可是他竟然咬不下去.反而還跟他在口中糾纏起來.

於是他就這麼任倪震再來了兩次.

事後他抱怨<你不是說再來一次為什麼做了兩次>

隨即發現他說錯話了.
倪震笑笑的看著他

『原來你還有體力可以再來一次阿』一步一步的走近懷璧

拼盡他的全力抵擋著倪震<真的不行啦>明明就拼盡全力卻推不走倪震.

倪震笑笑的幫他穿好衣服『當然是開玩笑的』

隨後倪震取來午餐一口餵著懷璧『答應我以後不要再當殺手了.

我會愛你.疼你.寵你一輩子』一瞬間懷璧有種想要答應的衝動.

隨即又想到他們也才兩次見面.就算是發生的關係.真能說愛就愛嗎?.

而且夜集失敗者自盡.背叛者死.他不能連累倪震.

思慮一番後說出口的卻是

<為什麼是我不當殺手.不是你退隱江湖>

脫口而出的話他說的無心.

但是聽在倪震的耳裡感覺像是在爭取權益笑的更開心了.

這個時候突然碰的一聲門突然飛開滿室煙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虛神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