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夜鴉.夜集的少主.但是少主這名稱沒給他什麼好處.

身旁的不是處處躲著他.就是隨時想要他的命.

他在夜集一直是單獨一人的

他的親生父親是個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殺手首領.

不過這個父親一向對他漠不關心.

這一天也像是心血來潮丟了一個十歲的孩子給他.

說是十五歲的誕辰禮物.

這個孩子竟然連個名子都沒有.於是他幫他取名為獨行.

也許是在表示自己的心境吧.

但是這個孩子連用的是哪兩個字都不知道.

他還要負責交會他.寫字讀書.

一個才十歲的小孩整日跟在後面跑.剛開始令他覺得很煩人.

有時候他會捉弄一下獨行.故意展開輕功跳到樹上.

獨行就會傻傻的跟著爬到樹上.他跟著跳下樹.

獨行就因為下不來而開始抽泣.他在上去把人抱下來.

獨行則會給他一個笑臉.

一個他以為在這個夜集絕對看不到的天真笑容.

在夜集跟獨行同年紀的孩子多半已經被訓練的面無表情.

這種時候他的心情就會很好.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快.時間一晃就是兩年.

這一天他的父親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對了.

帶著他最在乎的近衛翠先生.跑來看獨行.

這翠先生還一看就中意.馬上決定收獨行為徒

他是知道獨行總有一天會成為某個殺手的徒弟.

沒想到來的會是翠先生.

他生氣的轉身離去.本來以為獨行會跟上沒想到他卻答應了.

他原以為他是無所謂的.他只是在生氣說好是給他的禮物被人要走.

他原本是這樣想的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

思念令他近乎瘋狂的思念一天一天的加劇.

他暗暗的下了決定在見面的時候不讓他再離開自己半步.

還在自己房內準備了一間密室打算要把獨行關在裡面.

但是時間一晃就是三年.這中間他完全沒有再見到獨行.

"細算時間也該是時候了"夜鴉藏躲在樹上盤算著獨行藝成的日子.

這時候響起細微的腳步聲尋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

天未明一個一身淡綠的人扶著牆走向偏遠的角落.

在他後方遠處跟著另一個人.夜鴉認出來那兩個人是舞翠跟他的爹.

於是他也跟在後面.遠遠的他就看見竹林.就在他快到達的時候.

他的爹夜集的首領已經抱著舞翠走了出來.

大雨無情的落下.眼中映入雨中獨行面無表情步入房中.

回身跟在父親的後方走著.一路沉默的走到一處石屋前.

"為什麼帶他來這裡"這處石屋是放置歷代夜集首領跟其妻子的墓穴.

"他是我的最愛"面具下傳來的聲音悲傷的令人想要落淚.

"那我娘呢"夜鴉憤怒的反問.

他卻平靜不帶感情的回答了"她..不過是生下你的工具"

聽到此種答案不平衡的心中.

不禁想要酸他一酸"我該說你自作自受嗎"

高升的怒氣"我要殺了他"滿載的殺意此時此刻他想要殺了獨行.

"別忘了他是我的"這話是在爭取權益或是保護獨行.

都不是夜鴉只是脫口而出.

其實他已經答應舞翠不會殺了獨行"喔"只是心中多少有怒意.

"那就小心不要步我後塵"對於這用意不明的提醒.

夜鴉雖然不明白還是回應"我會很小心很小心的"

撫著屍的他詭異的笑"嗯哼哼哼 阿哈哈哈 再小心也逃不過阿"

夜鴉不理會他的狂笑離開石屋.雨依然在下而且連下了兩日.

期間他反覆思考面無表情的獨行.

是否已經成為一個無心無情的冷血殺手呢

午後他來到竹林外卻被人攔住.為首的人恭敬的對他說.

"少主.首領有令舞翠先生的故居不准任何人進入"

夜鴉怒視看守的人"我是少主也不行嗎"

那人依然堅定的拒絕"對不起少主"

夜鴉憤怒的想要離去.'不能進入獨行步就沒有無處可去'

停步回身."不能進入可以帶話吧"守門的人依然恭敬"少主請說"

"告訴等一下出現的任何人我要見他"

夜鴉快速離去他相信除了獨行不會有人再來到那裡.

黃昏時分門外出現沉重的腳步聲.但是來的人卻站在門外久久不動.

就像是互相在考驗耐性一樣.隔著門兩人都不動.

直到天黑夜鴉首先忍不住有些微怒的出聲

"是獨行吧.來了為什麼進不來"

他還來不及看清楚緩緩開門進入的獨行這些年有多少變化.

獨行已經撲到他的身上大聲痛哭"我還有好多話想跟師父說"

撫著獨行的背輕聲的安慰他"在夜集這是每個人必經的"

'還是一樣的愛哭'心中些微的放心了不少

同時他察覺一件事

驚呼"獨行你什麼時候長的比我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虛神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