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鴉驚呼"獨行你什麼時候長的比我高了"

獨行不了解的看著他

仔細比了一下獨行真的高了夜鴉一點點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小不點了

身材也稍微比夜鴉壯一點.這讓夜鴉從新思考之前所想的事.

那天之後獨行理所當然的就跟夜鴉住在一起了.

夜鴉喜歡在晚上站在夜集最高的數的頂端.

獨行會跟著上樹坐在接近的樹枝上.

這讓夜鴉想起過去的時候獨行會爬很久又下不去.

對獨行的行為感覺有點奇怪夜鴉問"為什麼不上來"

"師父說不能跟少主同行.並肩.我永遠在少主之下"

舞翠是說過不能同行並肩.後面那句可不是他說的

看著遠方"如此還能有夢嗎"不經意的就提出這樣的問題.

獨行毫不猶豫就回答"獨行的夢就是在少主成為首領之後.

自己能成為夜集的第一殺手.成為隨侍在左右的近衛"

"是嗎"他笑著低下頭看著獨行"那麼

獨行願為少主而活.獨行的一切都是屬於少主.說來聽聽"

獨行立刻從複了他說的話只是獨行是真心這樣想的.

他試探性的問"我喜歡你的聲音不希望你跟別人說太多話"

獨行沒有其他反應只有一聲"是"

'竟然被教導成為命從的機器'夜鴉對獨行產生了誤解.

一年後夜鴉正式成為首領.因為前任首領也就是他的爹自盡了.

自盡的理由議論紛紛.有人說是他逼的前任自盡.

有人說根本是他殺了之後裝成自殺的.

只有他知道他的爹是個為愛痴狂最後走上自盡之路的人.

上位後他第一件事就是把之前舞翠居住的地方給了獨行.

一個下階的殺手有什麼資格能得到隱手級的待遇.一時傳言四起

走在路上獨行一直聽到別人的竊竊私語像是.

他遠遠的就聽一個人在說:你看那個就是獨行:

旁邊另一個人回應:真的嗎我聽說他是跟新手領有那種關係呢:

還有另一人跟著這樣說:我看他長那樣你看誰在上面阿:

獨行忍不住回身一劍三個人頭落地

但是那是堵不住悠悠眾口的他走後

又有人偷偷說:你看他那一定是惱羞成怒:另有一個附和:對阿對阿:

走到了夜鴉的房中.殺氣.怒意.血腥味都逃不過夜鴉敏銳的感覺.

"小小流言就殺了三個人你是堵不住他們的口的"

若流言只是在中傷獨行他當然可以無所謂.

但是扯到了夜鴉他就無法原諒"首領還是請你收回成命"

"怎麼沒自信嗎你不是說過要當第一殺手要當近衛嗎

拿出你的實力證明你有這個資格阿"

一句句咄咄逼人展現出他身為首領的威嚴.

隨手甩下四張紙.上面畫有人像還有標有價錢.

"你殺了三個人只好連原本要給他們的工作一起做"

獨行接下之後不發一語轉身離去.而這一去就是一個月.

起初夜鴉並不在意他是對比自己壯的人沒興趣的.

可是幾天後"獨行茶.獨行拿那個給我.獨行陪我去"

抬起頭他才想起"獨行出去了"他笑著自嘲"習慣就是這樣的可怕"

數天後渾身是傷的提著四顆人頭回到夜集.

所經之處所有人見到他都閃一邊不敢說話.

提著人頭來到夜鴉面前"獨行完成使命了"隨後倒地.

心痛.不捨.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對著現在的獨行他還有這種感覺.

重傷的獨行在床上躺了四天.睜眼是自己熟悉的房間一切都沒變.

接下來他找了幾件舞翠的衣服'真的都還在'在房屋外挖了一個洞.

埋進衣服在填土在上面插上竹子刻上舞翠的名子

"師父徒兒只能給你造個衣冠冢.你會不會生氣呢.

徒兒沒聽你的話.徒兒愛他以至已無法自拔的地步了.

師父原諒徒兒好不好"

夜鴉過來探視卻看到受傷的獨行在外面吹風.

耳邊聽到:原諒徒兒好不好:心中竟然升起一股妒火.

"獨行受傷的人應該乖乖躺在床上留下病根以後要怎麼出任務"

夜鴉認為獨行想要做第一殺手一定要好好養傷.

不留下病根以後才能繼續做殺手.才能實現他所說的夢.

獨行卻以為夜鴉以一個首領的身分不希望留下沒用的人.

一句話聽的人想的卻與說的人想法背道而馳.

越來越深的誤解在他們之間蔓延.

五年後獨行爬上了隱手階級.也成為夜集的第一殺手如願的當上了近衛.

沒人在敢說話他們都親眼見到獨行殺人時的狠勁.

而且他殺的都是沒人敢接手的棘手對象.

還有隨著年歲增長.平日少言語的他有種難以親近的威嚴感.

就連夜鴉也以為他已經變成一個只知道聽令行事的殺人機器.

沒人知道他會在夜裡沉默的望著舞翠的衣冠冢不言不語.

這一天獨行又受重傷回到夜集.夜鴉突然覺得獨行好像就要離開自己.

他突然想起過去他的爹說過的話"那就小心不要步我後塵"

'自盡嗎為愛瘋狂而自盡我會嗎.

那也要我是愛獨行的而且獨行比我早死才行'想到這他狂笑出聲

"哈哈哈 原來不要步你後塵是指不要像你一樣讓所愛比自己早死"

'但我愛他嗎.至少我不想他死'

窗外雷聲隆隆昏暗的天空下著綿綿的細雨

令人有種跌入寂寞深淵的感覺.此時此刻夜鴉好想立刻見到獨行.

撐著傘走到竹林眼前看到的卻是沒撐傘站在雨中的獨行.

身影是那樣的孤獨眼神是那樣的寂寞.

就好像下一秒人就要隨著雨消逝.在思考之前身體已經行動了.

夜鴉緊緊的抱著獨行不經思考就命令式的說出"不准你離開我"

獨行當然沒想過要離開習慣性的回答"獨行不會離開首領的"

兩人間層層的誤會何時才會解的開呢

重傷未癒又淋了雨的獨行雙腿一軟倒在夜鴉的懷裡失去意識.

夜鴉將獨行抱入屋內雖然獨行比夜鴉高了一顆頭

體型也大了夜鴉一圈但是武功跟力氣其實都是夜鴉比較高

幫一身濕的他換了衣服看著身上滿滿的傷痕除了不捨還是只有不捨

把人放床上撫摸著獨行的臉

"我一定不會步上我爹的後塵.也不會讓你走上翠先生的路"

獨行睡了一天張開眼臉上充滿還未清醒的茫然感.

眼神充滿不解的偏著頭看著夜鴉.這種動作與他的外表極端不合.

但是在夜鴉眼裡卻覺得可愛.夜鴉已經很久沒看到獨行這樣的表現了

但是這樣的動作一閃即逝馬上又換回的平日人前的獨行"首領"

他想再出聲卻覺得喉嚨疼痛開口艱難只能睜眼看著夜鴉.

夜鴉不知道他的狀況"怎麼我不能在這裡嗎"獨行搖頭.

這種反應夜鴉更不高興了"我這有顆新藥換了你那顆"

其實他拿來的不是藥只是獨行的反應他有點生氣故意那樣說.

獨行聽話的拿出之前的藥在拿了夜鴉手上的藥.

觸手瞬間夜鴉感到稍稍的熱感伸手摸了獨行的額頭.臉色微怒轉身離去.

他氣自己沒注意到獨行的不對勁.也氣獨行傷沒好又淋雨.

不久後帶了個老人來到獨行的住處.老人是夜集專屬大夫夜醫.

"行者這次是傷寒現在喉嚨很痛吧不能出聲是嗎

拜託你乖乖養病養傷不要給我老頭子找麻煩"獨行全部點頭.

隱手級地位比較高會有尊稱

夜醫抬頭看了他"行者不要每次都點頭每次都沒做到"

獨行像是惡作劇被發現的小孩尷尬的笑著.

夜醫拿了一個塗滿藥膏的布大力的往獨行身上一拍啪的一聲.

"笑你還笑老頭的去疤藥你哪次乖乖塗了.

看你身上這一堆疤不知道的還會以為老頭子我醫術爛才會這樣"

全看在眼裡聽在耳裡的夜鴉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夜醫你看這次要休養幾天"他是打定主意要獨行乖乖休養躺越久越好.

夜醫跟獨行卻以為是他希望獨行能快點執行下一個任務.

"大概十日就可"夜醫定了一個最短的期限.

氣氛瞬間變的僵硬兩人不言不語的繼續醫療的後續.

夜鴉很清楚他們是意識到自己一直在現場才會不敢再說笑.

"十天是嗎那夜醫你就在這跟他住十天"

他只是希望有夜醫在就有人盯著獨行好好養傷養病.

但他們卻認為十天若是不能好夜醫的命可能有危險.他轉身離去.

夜醫拍拍胸口"呼  首領終於走了.你這次真要乖乖養病.養傷.

不然老頭子這條命會賠給你"獨行笑著"對不起"

"要笑的那麼悽涼就別笑了"夜醫轉身準備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虛神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