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者想要自由嗎"少醫紅著眼眶這樣問了.

躲在暗處的夜鴉幾乎想要衝出來殺了她.

獨行摸了摸少醫的頭"儍ㄚ頭我一直很自由阿"

少醫淡淡的回應"行者何必自欺欺人呢.

被關在那種不見天日的地方哪裡有自由可言.

而且首領還對你做那種事.

你是個男人被當女人一樣對待你真覺得這樣就好"

獨行隨意的席地而坐"我雙目已失住在哪裡其實是一樣的.

如果我沒有自由現在是不能站在這裡的.

我還為了出去找徒弟.竟來不及見老醫最後一面.

當真覺得不自由我有的是逃走的機會.

首領常常明示或暗示只要我不聽他的.

就會殺了老醫或毀了師父的竹林.甚至還找來了我的親娘.

其實在我被賣給人販之後我就認定自己沒有親人了.

他這算多此一舉.就算沒有那些條件我還是不會離開首領的.

首領他其實是很孤獨的.小時候我就見過好幾次半夜有人暗殺他.

而暗殺他的人就是夜集的人.還有人下毒.原因只有一個.

只要殺了他為了傳承前代就必須再娶.他們就有機會了.

送入姐.妹或女兒.甚至是珠胎暗結的情人.

只要等前代死了首領之位就是他們的了.

現在首領不娶妻也許是嚇到了吧.

有一天他會找到一個喜歡的女人.到時候就不需要我了"

看著獨行落寞的表情少醫忽然明白了獨行的想法"行者你"

獨行伸出手指抵著她的嘴"什麼都別說.就快下雨了"

獨行忽然轉向夜鴉所躲的方向大喊"是誰擅闖禁地"

夜鴉以為是自己被發現了.其實獨行早知道他一路跟蹤的事.

少醫問他想要自由嗎的同時獨行感到強烈殺意.

他知道不只懷璧連少醫都成為夜鴉威脅他的籌碼了.

獨行的一番話是故意說給夜鴉聽的.

希望他知道就算不用任何人事物做威脅自己也絕對不會自動離開.

雖然那也是他的真心話.

只是夜鴉卻誤以為獨行是在同情他小時後的遭遇.

還有想著他娶妻之後就可以離開.

在同一個方向的樹下有另一個人走了出來手上拿著兩把傘.

不好意思的摸著頭"我想快要下雨了所以帶傘出來接少醫.

沒想到行者也在這裡.兩把傘是不夠用了"

夜鴉仔細一看原來是昨天重傷被少醫急急帶走的人.

少醫搶過那個人手中的傘塞一把在獨行的手裡.急急的拉著人就走.

越走越遠還是可以聽的到少醫在叨叨絮絮的唸著.

過去老醫總是對著獨行唸的話.

轉瞬大雨開始下了起來混合著雷聲隆隆.

傘拿在手上獨行卻沒有撐開它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

想讓雨沖刷他對夜鴉的熱情.在他的認知裡夜鴉對他只有身體的需求

夜鴉認為獨行在同情他十分生氣.本來想讓他淋個夠本算了.

最終他還是不忍心讓獨行繼續淋雨.

從暗處現身攔腰抱起獨行"你打算讓我一起淋雨嗎"

獨行會意的撐起傘.其實兩個人早就淋濕了.撐傘只是一種感覺.

與情人共撐一把傘的感覺是那樣的甜蜜.兩個人明明是一樣的心情.

可是誤解卻讓應該甜蜜的時刻變的苦澀.

大雨一直下到第二天.

雨聲伴著雷聲擾的夜鴉心情十分煩躁.無心處理那堆疊的事務.

突然就好想看著獨行.明明剛剛才從裡面出來.

卻看見獨行皺著眉頭一直冒汗.

輕輕的摸他額頭那溫度是平日的好幾倍.

這一摸也弄醒獨行有氣無力的抬起頭.

有些自嘲的苦笑著"獨行真沒用才淋那麼一下雨就染了風寒"

夜鴉急忙的跑去找少醫.又在那看到那個人他明白了他們之間有情.

這對夜鴉而言是件好事.這代表了少醫不會成為獨行心上的人.

不過他沒什麼時間追究這個人知不知道獨行的事.

拖著少醫就回房.少醫不發一語的看著獨行.把脈.臉色越來越凝重.

夜鴉在一邊著急的問"到底怎麼樣"

"還能怎麼樣只是傷寒而已"

她怕.怕自己一時惱怒罵了夜鴉會害了心愛的人.

她怕自己控制不住說出獨行的心意.會讓獨行完全的成為夜鴉的玩物.

少醫只能壓抑自己的憤怒冷淡的回答.

對於少醫的冷淡夜鴉十分生氣但是眼前夜集只剩下少醫一個.

他也只好忍下這口氣"有沒有生命危險"

少醫盡量讓自己冷淡"目前是沒有以後就說不定了.

這些年行者是越來越弱.原因當然是出在首領你身上.

真不願給他自由的話.就讓他多曬曬太陽吧.那方面也要節制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虛神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