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雲山在遠離村莊的山腰上有間被群樹包圍的小房子,

雖然離遠離村莊顯得有些孤寂,

卻也較熱鬧繁忙的村莊多了份悠閒與愜意,

日落黃昏晚風輕輕的吹著瓜棚下長椅上有一個人側身躺在上面,

淡綠的長袍上有數隻的鳥兒與蝴蝶不彷如不畏人般停在上頭,

若不仔細看還會以為牠們是衣服上的圖樣,


突來的腳步聲嚇走了蝴蝶與鳥兒擾亂了這平靜的景象,

躺著的人坐了起來聲音的來源是一個孩子,

渾身塵土掩面哭泣而來直撲那人懷中,

使得那人暗紅的眼中不禁露出深深不捨

輕拭小臉蛋上的淚痕拍掉他身上的塵土帶著他坐在瓜棚下

『怎麼了小恩    弄成這樣』

『他們說我是罪人的孫子不跟我玩還把我推在地上』

聽著小孩的控訴那人心中有萬般不捨卻也知道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他的身份開口的話只會讓小孩跟他的娘在村莊更難立足

『夫子不管他們嗎?』

聞言小孩的臉低垂語氣再帶哽咽『夫子他討厭我。  

我的學費要別人的雙份夫子才肯教我,有的人還不用繳夫子就教,

為什麼大家都這樣』

小孩泛淚的黑瞳對上那人暗紅的雙瞳期盼能得到解答,但

那人眼中的憂慮說明著從他這裡是得不到答案的,

如小孩所想的那人別過頭去躲著小孩期待的眼神

『這些事別跟你娘說       不然她又要傷心了』

小孩站起語氣變的十分堅強『我知道所以才跑來大姐姐這裡哭

現在哭過了該回家了』

那人隨手拿起方才枕著的紅布敲了小孩的頭

『跟你說幾次我不是姐姐了就是說不聽,

順便把這塊布拿回去讓你娘幫你作件新衣服吧』

小孩摸著頭嘟著嘴收下布,

那人送他到小院的出口目送著小孩離去

由黑暗中伸出一雙手將人擁入懷中『小孩子很可愛是不是』

順勢向後一靠將所有的重量交給背後的人『對不起』

『你對不起我什麼呢  我的小草』

『我不是女的生不出來』

『這是什麼傻話  不過 既然覺的對不起我那就好好補償我吧』

攔腰將人抱起走入屋內關上門

被抱著的人有些不滿的抗議『現在才剛日落鴻青哥』

抱人的人當然無視這小小的抗議『那又如何』接著一切歸於無聲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你們看這隻魚長的好漂亮一定可以賣不少錢吧。』

正在撒網補魚的人發現了一隻特別的魚,七彩的魚鱗閃著光芒,

在那之後貪婪的人類毫無節制的濫補使得水潭的魚近乎滅絕,

這群人補魚不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更多的錢。

這一天依然有一群人前來補魚,只是大半天都沒有半條魚,

將近日落的時後終於補到了一條魚,

正在高興的時候網中的魚突然變大越來越大,

並且掀起大浪沖走所有的人,

然後有一個聲音傳來『不準再傷害我的同族。』

那之後只要有人接近水潭大魚就會掀起巨浪不只沖走人,

連帶的山腳的村莊也一同淹水,

有時後沒人到水潭大魚一樣會掀巨浪讓山腳的村莊淹水,

於是山腳的居民獻上了一大堆食物,

尊稱大魚為山神請求他不要在起大浪了,

看在食物的份上大魚也就答應了,

那之後每年居民都會獻上成堆的食物。

在那很久以後

環雲山的林間小路一個小孩子掩面狂奔最後跑到一個水潭邊,

水潭邊還立著一個石塊刻著神鯉潭,

小孩子站在潭邊一邊哭泣一邊自語『他們都說我沒有爹娘,

現在連唯一疼我的婆婆也離開了,

我也要到那個世界找婆婆跟爹娘,婆婆要等小草喔』

小草一股作氣向下一跳漸漸的沉入了水裡失去了意識,

後來被稱為白痴魚精的當時山神『不可以,

還是個孩子所以不可以,大人的話就不管他讓他死。』

山神游近沉下湖底的小草身邊張口吐出氣泡把孩子包了起來

『好可愛是個女孩子吧,給妳吧就給妳吧。』

山神張口吐出一顆紅色的小球溶入了小草的體內,

氣泡漸漸的上升停在岸邊破掉,

小草迷迷糊糊的醒來搖搖晃晃的走出樹林。

數年後繁華的小城龍華城最具盛名的青樓花月樓,

這一天來了一輛馬車停在後門,

車上下來了一個中年人大力的敲門叫出了花月樓的鴇媽,

被吵醒的鴇媽破口大罵『是那裡來的冒失鬼七早八早的就來吵,

這龍華城誰不知道老娘不到天黑是不做生意的,

想姑娘是想瘋了嗎。』鴇媽邊走邊罵,

罵了一串之後才走到門邊開門,

開門後看著中年人左看右看中年人都不像是尋歡的客人,

橫看豎看也不像是背地裡的客人『有什麼事嗎』

中年人賊頭賊腦的笑著『是這樣的我有一個好貨色想賣』

說著掀開了馬車的簾子,

裡面有一個被綁住雙手雙腳蒙著眼睛堵著嘴巴的女子,

鴇媽十分不悅的問他『你是想』

沒察覺鴇媽的不悅中年人還得意的說著『怎麼樣是好貨色吧,

五百兩一定划算』

看見中年人市儈的笑容鴇媽打從心底厭惡當然沒在臉上顯現,

唱戲可是她的專門立刻跟他講起價來『三百兩就差不多』

『怎麼說也要個四百兩吧』

『二百兩』

『三百就三百』

一番議價後鴇媽掏出三張銀票交給中年人,

隨後花月樓裡出來一個青年扛起馬車裡的女子進到花月樓關起門,

『賺到了賺多跑個幾天到這裡真是對的之前的都不過百兩,

以後也都往這裡送好了』中年人愉悅的駕車離去,

鴇媽解開繩子之後仔細的打量著還昏睡的女子看『你覺得呢』,

一旁被詢問的男子冷哼一聲轉過身去,

女子這時候醒了過來驚恐疑惑的看著鴇媽『你們是誰這 裡是那裡』

鴇媽詭異的笑著拍拍女子的臉『這裡是花月樓所謂的青樓,

我是這裡的鴇媽妳剛剛被用三百兩賣給我了,所以』

鴇媽故意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以後妳就是這裡的姑娘了,

憑妳姿色我相信只要好好調教一定能成為花魁。』

鴇媽的背後男子竊竊偷笑著而且不時的抖動,

女子聞言跪在地上不斷的請求『求妳放了我 

我一定會想辦法還這筆錢的』

女子驚慌的請求讓鴇媽生起更多捉弄她的念頭,

男子卻先開口阻止她『玩要適可而止』

鴇媽吐了吐舌頭伸手往臉上撕下一張皮面具,

面具下的臉是比女子更加年青的少女輕輕跺著腳『風哥哥真掃興』

其實少女是逍遙門的護法水靈兒

被她叫做風哥哥的男子是她的義兄同為護法的風動兒,

水靈兒扶起女子『剛剛是嚇妳的拉,不過這裡真的是青樓,

但是逍遙門名下的青樓通常都是晃子但是這些妳沒有瞭解的必要,

會被人綁著賣到這裡一定是有什麼遭遇吧,

說出來也許我們能幫上什麼忙』

水靈兒用她如同名子一般水靈的大眼睛看著女子期待她說出一切,

聽到水靈兒的話之後整個放鬆卻開始哭了起來

斷斷續續的說出自己的遭遇『我是住在環雲山的山腳的小村子的,

今年我剛好滿十八所以被選上當祭品送給山神,

在祭司長唸禱詞的時後山神出現我就嚇暈了,

再醒來就是晚上了可是出現幾個黑衣人把我綁住蒙起眼睛,

然後就只剩下馬車的顛簸最後我就在這裡醒來了

以前我一直疑問著,

送給山神的祭品說是新娘可是山神要那麼多新娘做什麼,

而已祭品從來沒有回村子過真的是當新娘嗎說不定是當食物吃了,

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事實會是這樣』

風動兒一語不發的轉身就走,水靈兒輕輕的擦掉女子的淚水

『放心吧別哭了我們母親一定能幫妳的,

她一定會揪出那個假借山神要新娘子

事實上卻把祭品帶離村子賣給青樓的幕後黑手,

對了妳叫什麼名子呢』

『小君』

隔日當水靈兒跟小君介紹逍遙門主的時候小君驚訝的說不出話,

這也難怪逍遙門主太虛神女白雲夢外貌看上去沒比水靈兒大多少,

卻是養大水靈兒在內六個養子的人母了,

叫小君的女子穩定情緒之後再一次說出自己發生的事,

白雲夢只是喔了聲帶著詭異笑容轉身就走,

這反應讓小君覺得不安,水靈兒拍拍她的肩對她說

『放心在這住下吧母親會處理好妳的事的,

只是現在妳不能回家既然過去祭品從來沒有回去過,

妳想想現在回去會怎樣』水靈兒小臉逼近小君的眼前,

小君稍稍的想了一下臉色變的凝重『殺了逃跑的祭品,

以求山神不要發怒』

水靈兒點了點頭『知道就好』

於是小君就這樣在花月樓住下在廚房幫忙。

數天後靈界一角幻青湖湖邊一棵樹上,

白雲夢坐在上頭雙腳晃阿晃,

紅色的薄紗隨風飄動著,隨意的一揮手落葉一片一片的飄落湖面,

排成了四個字【烏龜鴻青】,

水裡立刻冒出一名青年忿怒的打散那些落葉並且大吼著

『什麼烏龜我是玄武鴻青玄武聽見沒』隨之還揚起水柱射向白雲夢,

白雲夢只是笑笑的指了指水柱竟回頭攻擊玄武鴻青,

『維持人型就很辛苦了還要把力量用來攻擊我小心打回烏龜型。』

面對白雲夢的調侃玄武鴻青雖然還是生氣卻不敢再擅動靈力,

還是忍不住反諷『誰叫我沒妳那麼好命是跟人混血的出生就有人型』

玄武一族生來就是比較具有靈力的,

純種的出生一年左右就能變化人型,

但是鴻青的生母卻是龜族導致他要修練數十年才能變化人型,

但是只要靈力一不穩就會變回原型,

白雲夢則是與人混血的詳細就不在這邊交代了,

至於他們是怎麼認識的

那是剛會變成人型的時後鴻青就跑出靈界到人界玩,

迷路回不了靈界就算了他還找不到水,

很剛好的在白雲夢的面前碰的一聲變回原型,

白雲夢當然很好心的給他水讓他可以再變成人,

還送他回靈界順便靈界一遊,

只是從此白雲夢就只叫他烏龜鴻青怎麼樣都不肯改,

『妳這個娃娃臉老不死的女人又跑來靈界玩妳那群孩子怎麼了。』

白雲夢突然一跳有如輕羽般飄向湖面一個旋身站在鴻青的背後,

『沒辦法他們都長大了不黏我這個母親了,

我一個人無聊所以到處跑,而且我今天給你帶一個好消息喔。』

雖然他不太相信這個通常是帶頭作怪的女人會帶什麼好消息,

不過還是姑且聽聽,『好消息是什麼說來聽聽。』

『我之前路過環雲山聽那裡的山精抱怨說他們的山主,

凡人所謂的山神太笨了想要換一個但是他們又都打不過他,

我想這就是你的機會了,

畢竟你是三子又是混種你爹再疼你,你也不可能有機會繼位,

到時後這裡還會有你的容身之地嗎?

所以只要去打敗環雲山那隻魚精山主你就能成為新山主了,

怎麼樣是好消息吧。』白雲夢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

不知道她本性的人一定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只是鴻青不吃這套。

但是她說的也有理家裡的兄弟明顯的排斥鴻青,

臣子跟僕人們也都沒尊重過他,他常告訴自己沒關係,

心裡難免還是有疙瘩,只是提出的是白雲夢他有些懷疑,

於是白雲夢又補上『只要你能打敗魚精我以後就不再叫你烏龜。』

『就這麼定了,以後不能在叫我烏龜』

『你要先贏阿』

『我一定會贏的』

鴻青就這麼很有自信的背著一大桶水離開靈界幻青湖前往人界環雲山

一年後

小草在路邊看到一隻長的很奇怪的烏龜好像快要乾死了,

急忙把自己帶著的水壺打開把所有的水都到在烏龜身上,

突然碰的一聲小草被聲音嚇的跌坐地上看著烏龜變成了人,

自從死過一次之後小草就聽的見別人聽不到的聲音,

剛開始他也很害怕.可是久了,

習慣了.那些聲音反而成為他說話的對象了,

其他村人對於孤兒的他一向是不裡不睬的,

會動的樹跟家具他也見過這會變成人的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隻就是鴻青了因為迷路找了一年才找到環雲山,

而且距離上一個找到的湖也一個月了水用光了就那麼變回原型,

鴻青拉起小草輕輕拍掉他身上的塵土,

『剛剛謝謝你的水有沒有受傷呢』小草只是靜靜的搖頭,

『不會說話嗎,雖然我這樣可是我不是壞人喔。』

小草笑著搖搖頭『剛剛只是被嚇到忘記要說話,

之前也看過自己走路的櫃子跟樹,第一次看到會變成人的動物呢,

我叫小草大哥哥叫什麼名字阿』

小草抬著頭暗紅色的圓眼盯著鴻青期待著答案,

天真的模樣鴻青忍不住就把他抱了起來,

驚覺自己的失態後又馬上放下,

尷尬的說出自己的名子『我叫玄武鴻青你可以叫我鴻青,

小草知不知道山主、阿是山神、山神在那裡』

『山神住在山頂的神鯉潭阿』

鴻青不好意思的摸著頭『是哪一邊』

小草指了一個方向『是那邊阿只要順著小路走就可以了,

都以經天黑了大哥哥還要去嗎,

要不要先到我家過夜明天早上再去呢。』

天真的小草毫無心機想邀請鴻青到家裡過夜,

對他而言山上天黑之後黑黑的很可怕而且有好多的蟲子咬人。

『不用了你也知道我是什麼早點到水潭比較好。』

鴻青根本不怕黑他只想早一點打敗山神讓白雲夢不要再叫他烏龜。

小草走了幾步突然轉身拉著鴻青的衣角,

抬起頭來看著鴻青『那大哥哥找山神作什麼阿。』

天真可愛的樣子讓鴻青的心起了騷動,

『像我這種外面來的想在這裡住當然要先跟山神打聲招呼才行,

不然山神會生氣的。』鴻青隨口編了個理由騙小草,

畢竟要來打倒山神這可不是一件小事,要是說出來不知道會怎樣。

『那大哥哥要小心喔。山神脾氣不是很好不過他很善良的。』

小草揮揮手跟鴻青道別哼著小曲邊走邊跳的回家,

晚風吹著樹跟著搖曳發出的聲響就像是在跟他合聲。

這次鴻青很順利的找到水潭馬上大聲的叫『白痴魚精你出來。』

瞬間巨浪滔天襲向鴻青,

鴻青輕輕一揮手馬上變的風平浪靜魚精也浮現水面,

『是誰竟敢這樣叫我』

魚精一邊怒問一邊拍拍動魚鰭濺起水花攻擊鴻青,

鴻青用水球全擋掉了『我叫玄武鴻青。是來打敗你成為新山神的。』

在鴻青說話其間水花攻擊還是不斷,鴻青的水球防護動都沒動,

魚精見水花攻擊沒用尾巴一甩揚起一個大浪,

鴻青依然是手一揮就平掉了魚精揚起的大浪,

見攻擊都無效魚精乾脆用自己身體撞鴻青,

鴻青當然不可能站著讓他撞一個水柱升起往魚精身上衝擊,

只是一擊魚精就翻肚失去意識還要水潭裡的小魚叫醒他,

醒過來的魚精很沒志氣的開始求饒『求求你饒了我一條小命。』

鴻青本來就沒想要他的命,不然那會等到他醒早就趁他暈給他死,

不過還是壞心眼的說『饒你一命有什麼好處嗎?』

魚精眼睛轉阿轉想到了小草『我以前用內丹救過一個女孩子,

她算起來是我的女兒等她長大可以嫁給你。』

鴻青白了他一眼『饒你一命當然可以,至於娶你的女兒我沒興趣,

以後我就是這座山的山主了,而你以後就叫白痴魚精。』

魚精當然不喜歡被這樣叫但是為了小命也只有乖乖聽話了。

很快的環雲山範圍內所有的精.怪全都聚到水潭邊拜見新山主,

並且開始了熱鬧的宴會直到天亮才散去。

不知道為什麼鴻青就是很在意小草,

於是宴會的時後從樹精那裡打聽到小草的住處打算要去找他,

想要帶禮物去送他但是不知道該送什麼望著潭水發呆,

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突然一道光晃過鴻青的眼,

陽光下七彩的魚鱗十分的好看,於是他決定送隻小魚給小草,

於是召集所有的小魚『我要送一隻魚給人類朋友有誰自願去嗎。』

鴻青話才說完小魚全都游走跑的乾乾淨淨只剩一隻呆呆的在原地,

旁邊又游進另一隻魚用魚鰭扇了那隻呆魚的頭『笨蛋怎麼不跑』

呆魚看著旁邊的魚想了一下『我沒有站出去阿。』

在他們說話的時後被鴻青用水球包了起來

『看你們感情這麼好就一起吧。』這下別想跑了呆魚又被扇了一下,

鴻青帶著他們離開水潭一路叮嚀著不準說他是新山神的事,

鴻青遠遠的就看見小草在澆水他出聲叫了小草,

小草開心的跑向他『大哥哥山神讓你住嗎』

看到小草的笑容鴻青竟然覺得異常的開心,

他有些覺得自己是不是病了『當然同意了我還帶了禮物給你。』

鴻青將水球在空中晃動

看見浮在空中的水球小草趕緊拿出水盆裝起來驚恐的就要準備上山

『要趕快放回去不然山神會生氣的。』

『山神不會生氣的。』

鴻青抓住小草的衣領想要阻止他沒想到一拉小草的衣服就破了,

大大的裂縫直到腰際小草急忙跑回屋子換衣服,

再出來身上穿著一件補過不知道多少次的舊衣,

手上拿著針線坐在門邊開始補起破掉的衣服,

小草的衣服都是以前婆婆留下來的衣服自己改成的,

小草沒有錢給自己買新的布作衣服,

衣服破了也是用改衣服剩下的布補了又補,

小草出生的時後媽媽就死了在他滿一歲的時候爸爸也意外死了,

然後在他八歲的時後一直照顧他的婆婆也死了,

村民都不喜歡他認為他是掃把星不只不會幫助他裡都不想裡他,

所以小草一直是在房子旁邊自己種菜想辦法自給自足,

有時候小草才會上山撿些小樹枝到村子換些米,

這種時候樹精就會從自己跟別的樹身上拔樹枝跟水果,

丟在小草會走過的路旁讓小草撿,

這件事被小草知道之後小草就不到最後關頭不會上山撿樹枝,

其他樹對樹精做的事當然沒意見因為它們也都很喜歡小草,

只是小草認為硬從身上拔下樹枝樹會痛,

他不想因為樹精要幫助自己害山上的樹跟樹精受苦。

鴻青有從樹精那裡知道小草的處境,

看到小草補了又補的衣服覺得很愧疚,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告訴你山神不會為了那兩隻魚生氣。』

小草沒說話埋首努力補著衣服,

鴻青在旁邊越待就越覺得愧疚『我先回去了。』

嗯了一聲小草依然埋首努力補著衣服,

鴻青走在回水潭的路上不段的敲著頭煩惱著該怎麼辦,

回到水潭的時候遠遠就看見魚精的大頭,

這魚精最在乎就是他的同族了,

所以看到鴻青劈頭就問『你把我的同族帶去那了。』

現在正煩的鴻青也沒有好口氣『反正不會死。』

這時候遠遠的響起熱鬧的音樂而且越來越近,

魚精這時候才想起來『今天是人類送東西來的日子,

他們的花樣越來越多了送食物就可以了,

偏偏還要送些用不到的東西來,

又要敲敲打打的還要囉哩囉唆的唸一堆真的是很吵,

近十年還會送女人來然後又用布袋裝走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鴻青聽到魚精說的話覺的好像那裡有問題,

於是躲在魚精背上想知道村民做些什麼,

樂聲越來越近很快的一群人來到水潭邊,

放下一堆食物一個箱子一頂轎子,轎子裡女孩子抽抽噎噎的啜泣,

一個戴高帽子的男人站在水潭邊一直唸唸有詞卻不知道唸些什麼,

魚精很不耐煩的開口『你是唸夠了沒』

嚇的扛東西來的人跟戴高帽子的人全都跑了女孩子是當場暈倒,

鴻青跳上岸邊看箱子裝了些什麼,

打開箱子裡面是一堆布匹想到可以送一些給小草鴻青可高興了,

回頭魚精跟山裡其他動物都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他

『有什麼事嗎』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還是由魚精開口

『因為以前我都會把人類送來的食物分給他們不知道這一次。』

鴻青當然知道他是什麼意思『照舊由你去分』

這話一出所有的動物大聲歡呼乖乖的排成一列,

魚精按照動物的數目將食物分成小堆再分給動物們,

在把最大的那一份交給鴻青,可是這最後卻發現沒有自己那一份,

點過數目之後發現原來魚精忘記要算自己進去了,

『你阿真是名副其實白痴魚精一隻。』

鴻青笑著打開魚精拿給他那一份想要分一些給他,

鴻青知道山主多分一點是常理,可是鴻青拿到的跟本是一半,

魚精照過去分也就是他一直是吃這麼多,

笑著對魚精招手『來來你過來。』

魚精傻傻的跳向鴻青,鴻青狠狠的從他頭上打下去,

『吃這麼多難怪比較大隻,以後我拿三分之一就好。』

罵歸罵鴻青還是把手上的食物分一半給魚精,

雖然鴻青吃不了那麼多不過可以拿給小草,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想對小草好,

食物分完動物們就鳥獸散鴻青覺得很奇怪

『不是還有一個箱子不分嗎?』

『箱子裝的都是用不到的東西,以前的都放在另一邊的洞裡』

魚精將箱子頂在頭上潛入水裡鴻青跟在後面,

游到了接近水底的地方有一個大洞,

經過長長的通道魚精浮上了水面,

鴻青跟著浮上原來水潭連接一個地底洞,

『這裡的都是沒用的東西』

魚精明顯的對這些沒興趣用甩的把箱子甩上岸就游走了,

鴻青看著數十個箱大多都是摔壞的裡面的東西都跑出來了

有一些半泡在水裡有的還發霉了還有一些畫,

鴻青看到其中一幅畫著女人的畫想起了外面還有一個女孩子,

鴻青想知道魚精說的是怎麼一回事,

回到水潭接近水面就看見黑影晃動,

他探出頭看見兩個黑衣人把女孩子裝在布袋裡正準備下山,

女孩子一直哭叫著不要接著黑衣人消失在樹林裡,

鴻青本來想追出去看是什麼事可是想到自己不認路也就放棄了,

隨便找了隻還沒睡的倒楣鳥去跟,

自己跑去地底洞挑要帶給小草的東西,

第二天鴻青身上背大包手上提小包的走到小草家,

小草驚訝的看著他『大哥哥你這是要搬家嗎』

鴻青首先拿出小包裡面的布匹『我昨天弄壞你的衣服這是賠你的,

雖然浸水了但是草綠色應該很適合你。』連箱子帶進水的時候就溼,

打開另一個小包裡面是杯.盤.碗.筷.

『這幾個碗我看他們很漂亮就一組都撿來了,

有一些沾了土洗一洗就可以用吧。』

因為魚精甩壞箱子掉出來很多都是摔壞的只沾土的算小意思了,

鴻青找了很久才找到看起來還洗的掉的,

最後把背上的大包甩在地上『這是昨晚山神分的食物』

小草收下了布卻拒絕其他的『我不可以收大哥哥這些東西,

有這匹布可以做新衣服我就很開心了。』

鴻青在來的路上早就想好對策了故意裝出很失望的表情

『其實我不會煮飯怕浪費這些食物,

本來想這些放你這裡我可以過來吃飯,

既然你拒我只好繼續每餐吃烤焦的食物了』

小草看他真的很失望的樣子就心軟答應了

『那我就收下了喔不過我煮的東西不保證好吃喔』

好不好吃其實對鴻青而言沒什麼差別因為他沒有味覺,

聽到小草答應鴻青馬上把所有的東西搬進小草的房子裡,

小草的家可以說是只比家徒四璧好一些,

勉強算是有張床但床腳墊了石頭一付拿掉床就垮的樣子,

被子也是好幾種顏色拼湊出來的,

灶也只能勉強算是個灶除了放鍋子的洞跟放木材生火的洞,

它還有許多小洞好像在那煮飯隨時會被冒出來的火燒到,

破了一個洞的米缸幸好沒有不請自來的老鼠,

大大小小的櫃子全都是缺了門版的,

裡面只有兩個碗都有裂痕盤子根本是缺角的,

筷子長短不一連顏色都不一樣,

唯一看起來沒壞的就是一個洗臉盆了,

這樣的生活環境小草還是十分樂觀,鴻青越看越覺得心痛,

『那些都是村子裡的人不要的我想還能用就撿回來了』

小草若無其事的說著拉著鴻青走到洗臉盆前面

『大哥哥你看那隻黑黑肥肥的我給牠取名子叫胖胖,

那隻彩色瘦瘦的我給牠取名子叫怒怒,

怒怒常常用魚鰭跟尾巴扇胖胖罵胖胖笨,

胖胖不想被牠扇一直繞著水盆游怒怒就在後面追著很好玩呢,

但是放東西給牠們吃怒怒都會給胖胖吃很多。』

摸了摸小草的頭鴻青突然不懷好意的笑著

『這樣阿讓牠們多吃點再吃胖點拿來加菜不錯。』

小草緊張的斜身擋住鴻青的視線不讓他再看魚

『不可以山神會生氣的,

而且大哥哥不是那個嗎那個不是吃草的嗎大哥哥怎麼會想吃魚。』

鴻青順勢把小草攬在懷裡捏了捏小草的鼻子,

依然不懷好意的笑著『喔 吃草阿  那我就吃了你這隻小草。』

小草被他嚇到了不停的發抖連說話都打結了『吃~吃~吃~我~我~我~』

知道小草嚇到了鴻青識趣的放手『開玩笑的  不過我真的肚子餓了』

鴻青尷尬的笑著拍拍自己的肚皮,

小草看著他也笑了下意識的自己的胸口『原來是騙我的害我嚇一跳,

大哥哥以後不要再這樣嚇我了,小草是很膽小的』

小草邊抱怨邊走到鴻晴帶來的食物挑了幾樣起來走到屋外洗了洗。

『你這小子膽小看到妖怪都不怕了還說你膽小。』

鴻青不以為然的跟小草反駁,

一邊運用靈力施展法術把小草的家整個翻新,

『沉睡的物靈們快醒來恢復過往樣貌』

綠色的光芒由鴻青的身體慢慢的向外擴散漸漸的充滿整個屋子,

光芒散去後所有的東西都變的像新的一樣,

鴻青噓了一口氣看看屋子得意的笑著,

小草看見房子整間變新愣在門口『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變的  高興嗎』鴻青滿懷期待的看著小草,

小草卻蹲了下去哭了起來『大哥哥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

雖然松樹伯.柳樹哥.陶樹哥.李子姐.他們對我都很好,

還有小花也對我很好,但是我跟他們認識很久很久才開始對我好,

為什麼才認識沒幾天大哥哥就對我這麼好。』

鴻清扶起小草輕輕撫著他的背『那有為什麼我就是想對你好。

倒是你要讓我餓肚子嗎。』肚子還很適時的發出聲響。

小草破涕為笑抹了抹眼淚開始動手煮午飯,

鴻青看著小草忙碌的背影「如果小草是女的就更好了」

驚覺自己的想法鴻青狠狠的拍了拍自己的頭「你這笨蛋」

小草正好轉身看到鴻青這舉動『大哥哥你在做什麼阿』

『沒有』亂想的事他怎麼說的出口眉頭挑了挑『小草』

大大的蒸氣竄出小草咳了咳應了聲嗯繼續努力的煮菜,

『我是玄武不是烏龜』

小草揮舞著鍋鏟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音夾雜著一聲喔

『還有以後不要叫我大哥哥叫我鴻青』

鍋子裡傳出沙沙的聲響小草應了聲喔

很快的桌子擺上四盤小菜跟大碗公裝著湯,

小草裝了碗白飯遞給鴻青『大哥哥吃飯吧』

『我剛剛說的話你都沒聽進去是不是』

『剛剛說了什麼』小草偏著頭想著剛剛鴻青說過什麼

鴻青很無奈的再說了一次還要小草立刻叫一次來聽聽,

小草扭扭捏捏吞吞吐吐的叫了鴻青還偷偷加了個哥

鴻青沮喪的拍了自己的額頭『就這樣吧』

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月之前被派去跟蹤的倒楣鳥終於回來了,

牠回來第一件事就是飛到小草家,

平時小草會給飛到他家的小鳥吃些碎菜葉,

跟牠們說說話聽牠們說在遠方看到的事物,

可這隻倒楣鳥看到整天泡在小草家的鴻青嚇的墜鳥,

小草撿起牠來輕輕的拉開牠的翅膀仔細的檢查那裡受傷了,

但是怎麼找都沒有受傷的樣子『好奇怪沒有受傷怎麼會掉下來』

鴻青狠狠的瞪著小鳥,牠想逃走卻嚇的連怎麼飛都忘了,

鴻青抓過小鳥走了幾步回頭給小草一個爽朗的笑容,

『等一下牠就會活跳跳的自己飛回來』

鴻青抓著倒楣鳥的腳走到確認小草聽不見他們說話的地方,

上下顛倒的倒楣鳥被他晃的差點吐出來,

鴻青的臉又大大的在牠眼前重重吐出一聲『說』

這麼一嚇牠真想不起自己該說什麼

『那個  新山神大人不知道我應該要說什麼 哈哈』

鴻青狠狠的拔了牠三根毛痛的牠叫的好淒慘

『說我交代你去跟蹤人去那裡了,

”說”為什麼回來不是先跟我報告而是跑到這裡來。』

這說字鴻青說的特別的重

倒楣鳥再笨也知道苗頭不對說錯話小命就會不保

『我是聽說新山神大人會在這裡才跑到這裡的』

鴻青咪眼看著牠充滿懷疑的開口『是嗎』

倒楣鳥汗流浹背全身發抖的回答『是真的』

鴻青當然不信不過也沒什麼好追究的就算了『然後呢』

『人類坐馬車坐了十天到一個很遠的小城,

那裡跟這裡不一樣好熱鬧,他們停在一間很大的房子後面

裡面出來一個很漂亮的女人駕馬車的人跟她說了一些話

又看了一下車子裡面的女人又講了一些話,

然後那個女人拿出幾張紙給駕馬車的人大房子裡面就出來一個人

把馬車裡面的女人扛進去大房子,然後那個女的醒過來就一直哭

但是看到另一個女的就開始笑了』

『沒去聽他們說什麼嗎』

倒楣鳥抖了抖『那可是人類阿山神大人

靠的太近說不定就會被抓去

只是抓去關起來那就算了被抓去吃了就回不來了,

我還想要我的小命』

雖然不知道說了什麼不過鴻青大至上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人類間會互相賣來賣去鴻青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他想既然被賣的會笑就是很開心那就與他無關

倒楣鳥偷偷的想要走卻被鴻青揪住尾巴,

牠發抖的回頭鴻青的臉大大的就在牠眼前

『不准告訴小草我是山神的事,還有警告其他的也不准說,

不然我就把你抓起來烤。』

聽到鴻青警告意味明顯的話倒楣鳥吞了吞口水大力的一直點頭,

鴻青走了幾步突然回頭臉上掛著詭異到極點的笑容對牠說

『等一下給我用飛的到小草那裡記住表現正常一點』

倒楣鳥被這笑容嚇的站都站不住,鴻青當然是瀟灑的轉身離去,

回到小草的家就看到小草擔憂的面容不免有些不悅

『你就這麼不相信我阿』

『可是』小草還有很擔心的張望著

這時後倒楣鳥搖搖晃晃的飛過來停在小草手上

小草的臉上掩不住高興的神情『鴻青哥好厲害小啾沒事了』

鴻青的眉頭抖了抖『你還幫牠取名子阿』倒楣鳥跟著一直抖

看見倒楣鳥停在小草手上突然間冒出數十隻鳥飛到小草身邊

小草一付裡所當然的說出『大家都叫小啾阿』

然後用十分無辜的眼神看著鴻青『不可以嗎鴻青哥』

鴻青的心無法控制的騷動不已『可以當然可以只要你高興就好』

小草哼起了歌輕輕的起舞旁邊的群鳥也隨著他一同起舞,

這景象鴻青看的癡了「小草好像就要飛起來了」

只是一瞬間閃過這樣的想法,

回神時鴻青已經緊抓著小草的手群鳥也被他的舉動嚇的四散飛走

『我怕你會飛走』

小草笑的抱著肚子蹲下『鴻青哥小草是人不是鳥妖飛不起來的』

很快的鴻青到環雲山也將近兩年了

天沒亮小草的家來一個女子一語不發撲進小草的懷裡放聲大哭

弄的小草手足無措『怎麼了小花』

『今年的新娘輪到我了』

輕皺眉頭小草用衣角幫小花擦去眼淚『妳爹不是村長嗎?

他沒幫妳想辦法嗎?』

『爹說只要馬上找個人嫁了或是找人代替我,

現在還沒成親的男子只有你了..你願不願意娶我』

小花由大哭改為啜泣因為她知道小草一定會幫她

小草低頭想了一下隨即給了小花一個笑容『就由我來代替妳吧』

小花驚慌的直搖頭『不是的我不是要你代替我。我是希望你娶我』

其實她從小就想著長大要當小草的新娘,但是村長一直反對,

小花原本以為這會是個機會,

她沒想到小草會選擇代替她

『我一直把妳當做好朋友卻沒有想過要跟妳成親在一起一輩子,

我想妳會遇上比我更適合妳的人的,回去告訴妳爹想辦法混過去吧

畢竟村子裡的人都知道我是男的』

將小花推出家門關起門來不再裡她,小花見狀則是傷心的掩面奔走

遠遠的鴻青也看到了這一幕

看到一大早的有女人離開小草的家鴻青莫名的有股怒意升起

一坐下就沒好氣的質問『剛剛那個女人是誰』

『女人』小草偏著頭想了一下搖搖頭端了盤菜放桌上

『剛剛才走出去的那個'人'』鴻青的語氣特別加強人字

這麼一說小草就知道了畢竟會來他這裡的人可以說跟沒有一樣

『那個是小花,是村長的女兒,也是我的朋友,她跟我同年

就像你一直把我當小孩我也一直當她是小女孩

突然問我女人我才會想不起來』盛了碗粥給鴻青

聽了小草的話鴻青突然怒意全消『那她來找你做什麼』

『只是幫她一個小忙而已』小草面無表情的說著

面無表情的小草在鴻青看來十分的異常

鴻青所幸走到小草面前搭著他的肩問『她要你幫什麼忙告訴我』

小草原本是不想說的其實他也不想跟鴻青分開

但是他想著「這條命總要還給山神的,到時候鴻青哥要怎麼辦呢」

於是他還是說了『小花她被選上當今年的山神新娘,

以前當山神新娘的人從來沒有回村過,

其實我也知道山神大人討厭人類又是魚怎麼可能要人類當他的新娘

我想那也只是名義而已那些人應該都死了吧,

小花也是這麼想的所以她不想當山神的新娘,

村長也不想自己唯一的女兒死掉

所以告訴小花只要在那之前找人嫁了或是找人代替,

然後小花就跑來找我幫忙』

『所以你就答應娶她』鴻青的手不自覺的用力

不知道是被捏痛了還是壓抑不住傷心小草豆大的眼淚敲敲流下

滴落鴻青手上『沒有。我沒有答應娶小花但是答應代替她,

所以在過兩天我就不能再幫你煮三餐了鴻青哥』

鴻青默默站起大步離去腦中盤旋不去小草說過的話

「很明顯的村人跟小草都認為之前送上的女人都死了

但是照某鳥所描述那些女人都還活著還笑著進出青樓,

要代替這麼說小草要成為山神新娘,不就是我的新娘」

想到小草要成為他的新娘鴻青越來越開心不的唸著『原來是這樣』

回到水潭揪出不當山神之後除了吃就是睡的魚精

當山神的時後牠多少還會修練給下面的當榜樣

『魚精明天分食物之後不准睡晚上我要抓黑衣人』

『抓黑衣人做什麼』白癡魚精兩年吃的更圓了看起來更呆

鴻青握著拳頭狠狠的從魚精頭上敲下去發出咚好大的一聲

『你知不知道人類一直以為以前送上來的人都被你吃了』

魚精的眼睛轉了轉『那今年的就把她吃了吧』

這句話換來鴻青更大力的一拳『不准吃』

『不吃就是了。抓人找我做什麼』不高興的甩甩尾巴

相處了兩年知道鴻青的本性其實不是一開始想的那樣可怕

魚精就變的沒大沒小起來了

『要你當我的腳力有意見嗎』鴻青一付有意見要你好看的樣子

魚精當然是沒說出他不要

接下來的兩天鴻青忙著指揮山裡的精怪佈置抓人的計畫,

因為他不只要抓人還要嚇到他們自己說出一切,

村長送了套新娘的衣服到小草家準備好當天要偷換新娘,

於是那一來了村長穿了一身白戴著高高的祭祀帽,

在村人的目送下帶一隊人走向山上

一行人停在小草家門前小花藉口說要小號進了小草的房子,

小草帶著一個小木盆上了轎子,

然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向山頂的水潭

村長慣例的唸著長篇的祈禱魚精依然很不耐煩的開口罵,

接著扛東西的人嚇的跑走魚精開始分食物,

小草悄悄的下了轎子走到水潭邊打開小木盆原來裡面裝的是兩隻魚

不過已經不小了小草把牠們倒進水潭裡

『胖胖怒怒以後我就不能再看到你們了,要照顧好自己喔,

怒怒也不要一直欺負胖胖喔,看到鴻青哥的話幫我跟他說對不起』

聽到鴻青的名子魚精驚訝的轉過身看著小草

更驚訝的是他第一次看到沒暈沒跑的人『妳怎麼沒暈』

『山神大人忘了嗎十年前是你讓我再活一次的』

魚精大大的身體遮住了另一邊,

鴻青他狠狠的踢了魚精一腳還威脅他不准叫,

因為魚精根本搞錯小草的性別,魚精一直以為當年救的是女孩子,

忍著痛白癡魚精轉身繼續分食物,

小草坐回轎子裡等著魚精什麼時後來吃了他,

但是魚精分完食物游走了之後就一點動靜都沒有,

小草等著等著等到睡著了,

天漸漸的黑了兩個黑衣人拿著大布袋悄悄的接近小草,

小草就這麼被套進布袋扛走

黑衣人一前一後扛著小草在林中快速的奔跑著

完全沒有發現他們的背後無數的精怪們

樹林的另一邊一個中年人等候在馬車旁,

馬兒知道四周有無數的精怪正盯著他們,

牠害怕於是不安份的亂動著而中年人想盡辦法要安撫牠,

不久腳步聲漸近黑衣人把小草塞到馬車上

中年人打開布袋市儈的笑著『真是個好貨色』

其中一個黑衣人應聲『是好貨色不過偏偏是男的』

中年人露出令人厭惡的笑容摩拳擦掌的爬上馬車

『那我可要好好的嘗嘗』

就在這時後黑暗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什麼嘗嘗碰都不許碰』

隨著他們聞到一股香味接著看見樹林中一隻老虎慢慢的走向他們

其中一個黑衣人發抖的說『不可能環雲山不可能有老虎的』

就像他所說的環雲山確實沒有老虎,

剛剛的香味是燃月花的香味,燃月花的花色火紅花型似火

又只在滿月夜開花遠觀貌似月下旺盛燃燒的火燄

因此命名為燃月而花的香味是會產生幻覺的

吃下葉子就能解除幻覺但是吃錯部份是會要命的,

他們眼前的其實只是一隻貓,

雖然明知不可能有黑衣人還是被眼前幻象嚇的抱在一起,

反到是中年人興致勃勃的亮出刀子『虎皮可是能賣個好價的,

還有虎鞭  呵呵呵』一步一步的靠近幻覺的老虎

但是他怎麼揮刀都砍不到,

因為貓的本體還沒有他見到的幻影的五分之一,

越來越覺得不對勁的中年人丟下刀轉身想跑,

一回頭看見周遭的樹全變成了有著猙獰臉恐的妖樹

揮舞著樹枝一步向他接近張著大口就像是要把他吞食,

他驚慌的想要駕馬車逃走可是環顧四周卻只剩他一個人面對群樹

當然這些都是他的幻覺兩個黑衣人依然在原地陷入另一種幻覺中

馬車當然也在原地只是小草已經被抱在鴻青懷裡,

中年人慌亂了手腳的同時黑衣人見到無數的猛獸一步步接近他們

並不時發出咆嘯的聲音

鴻青看他們已經完全亂了方寸知道時機到了於是開口

『只要你們說出是誰指使你們做這種事,我就幫你們離開那裡』

他們四處張望想找出聲音來源,

幻覺卻讓他們連鴻青就站在眼前也不知道,

其中一名黑衣率先開口『是村長給我們錢叫我們這樣做的』

於是樹精將燃月花的葉子塞到他的嘴裡同時用樹藤把他綁了起來

黑衣人從幻覺中醒來看見樹精這次變成嚇暈了

樹精還用樹藤鞭了他幾下有些幸災樂禍的說出『真是沒用』

剩下的兩人依然處在幻覺中覺得自己被怪物拖著走,

事實上他們確實是被拖著走只不過拖著他們的是從車子被解開的馬

昏倒的那個被放在馬背上雖然他中途醒來卻不敢出聲

兩個人被拖行著走回水潭撞的鼻青臉腫,

回到水潭遠遠的就看見魚精頭點阿點的,

鴻青走到他身邊就是一踹『給我醒來』

魚精睜開雙眼左右看了一下是誰那麼大膽敢踹他,

當然看到是鴻青他敢怒不敢言,

鴻青跳到了魚精的備上一聲下令『出發』

魚精用大水球包住了自己浮上半空朝村子前進,

樹精拉著馬跟著在下面走其他的精怪則跟在馬後面

不時的偷抓.偷打.偷咬.被拖行的兩人,

鴻青輕聲的叫醒了小草,小草有些疑惑的看著他『鴻青哥』

鴻青一手緊緊的摟著小草怕他掉下去

一手指著地面『你看這裡風景好嗎』

小草看了地面眼睛眨了眨害怕的轉身緊抱著鴻青

『我們浮在空中 鴻青哥我們是不是死了』

鴻青則是順勢將他抱的更緊『有我在怎麼會讓你死呢』

這時候魚精降落地面所有的村人嚇的跪地求饒

『山神大人饒命阿.是不是今年的祭品不滿意我們會在準備』

接著樹精牽著馬走了進村後頭跟著的精怪更是讓村人嚇的抱成一團

鴻青小聲的在小草耳邊說『乖現在起什麼話都不要說,

等事情辦完我會跟你說明的。』

雖然魚精龐大的身體遮住了小草的視線,

精怪們吵雜的聲音還是傳入了小草的耳中,

隱約可以聽到欺騙山神應該要處罰之類的話,

小草害怕是自己假冒新娘的事惹山神生氣非常的不安,

但是看鴻青一派輕鬆的笑臉決定相信他,默默的點了點頭,

鴻青敲了敲魚精示意他可以開始了

魚精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說話『其實呢  我從來沒跟你們要過新娘』

這話出口得過去被選上當新娘的女子的家人議論紛紛

魚說話被打斷非常生氣的大吼『給我安靜乖乖聽我講完

不然馬上淹死你們』當然馬上變的安靜無聲

『而且在三年前換了山神就是他』

鴻青從魚精的頭上向下跳背對著人開始說話

『我本來不想管你們人類的事,但是』

鴻青轉身面對人群樹精把黑衣人跟中年人甩到所有人面前

鴻青接著說『我們沒做的事也不想替你們背』

然後把頭湊到中年人耳邊『我在給你一次機會』

飽受驚嚇且渾身是傷的中年人這次就什麼都說了

『我本來只是個獵戶是這個村的某個人說有好生意介紹給我的,

本來當人販我也怕怕的可是』

樹精這時候給他吃下燃月花的葉子順口補上一句『食髓知味是吧』

也順手的讓一直堅持不說的另一個黑衣人吃下葉子,

中年人頓時清醒發現一邊是魚精跟精怪們一邊是村人們

還有村長在暗處狠狠的瞪著他,說都已經說了他決定全都說了

『把人帶去青樓賣確實是比跟猛獸拼命好賺的多了,

所以這些年我一直跟他合作,拿到的錢他七我三』

聽到這一直堅持不說的黑衣人馬上跳了起來

『他明明跟我說你們是五五分帳,

他在從自己那份拿一成給我們當酬庸』

村長發現苗頭不對跑回家裡打包一些值錢的東西

偷偷的想趁沒人注意的時候跑到小草的家裡帶女兒逃走

可是被黑衣人發現了立刻闖過人群抓住了他

『既然你不仁我就不義』壓著村長走過人群

『各位我們的顧主就是他,你們一定懷疑我說的話

他明明是連自己的女兒都送出去還哭的很傷心

其實他是用住在山腰的那個人去代替,他女兒現在還在那裡』

鴻青跳上了魚精的頭上抱起了小草正準備下去

遠處傳來女子大聲叫著爹娘的聲音

有三名女子從樹林中出現立即衝入人群跟家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將近三年了鴻青叔你的動作還真慢難怪母親要那樣叫你』

水靈兒緩緩的步出用令人難以置信的音量說話

她會這麼說是因為她不知道白雲夢為什麼叫他烏龜鴻青的真正理由

『那是因為事不關己我當然不裡』鴻青抱著小草帥氣的跳下

他的話引起了水靈兒的疑惑『鴻青叔母親她是怎麼跟你說的』

鴻青打一落地就感覺到在場無數的視線,

可是這些視線卻是往小草身上集中這些視線都是充滿了慾望的視線

這是因為打扮成新娘的小草比在場的女子都要美豔

才會令村人忘了恐懼盯著他直看,

但是這些視線惹火了鴻青放下小草後大袖一擺比較接近的兩三人

隨即飛出,好運的飛進人群中倒楣的撞上了房子,

鴻青的這個舉動喚起了村人的恐懼不敢再看著小草,

看到村人的反應鴻青滿意的把小草擁在懷裡

『過去的我不管,以後不會在有山神要娶新娘這種事,

小草就是我唯一的新娘我至愛的妻子』

隨即抱起小草又跳上魚精的頭上『小靈兒一起來吧』

魚精緩緩的升空離去精怪們跟著浩浩蕩蕩的離開,

盛怒的村人圍住了村長一陣拳打腳踢揚起了塵土嗆的村人停下了

手腳待煙塵散去後村人發現村長已經被他們活活打死,

還是覺得不甘心的村人在想找黑衣人跟中年人他們早已經不知去向

村人轉而把村長吊上村口牌坊鞭屍洩恨,

但是有部份的人覺得這樣還不夠在人群散去後三三兩兩的走出了村

子,他們相視一笑他們知道他們有共同目地漸漸的聚集了五六人

一起走向了山腰小草的家,他們的目標當然就是在小草家裡的

村長的女兒小花,這些人都是過去未婚妻被選上當山神新娘的人。

小花在屋裡聽到腳步聲由遠而近以為是她爹來接她了高興的開了門

可是連呼救逃跑的時間都沒有就被壓制在地上,被這群人輪姦得逞

他們臨走還不忘留下一句『妳那個罪大惡極的爹被吊在村口

現在屍體不知道還是不是完整的』隨後揚長而去,

可憐的小花她什麼都不知道卻要承受父親所作壞事的苦果

還沒有時間為自己哭泣只能拉緊殘破的衣服一路顛顛倒倒的下山

當她終於走到村口已經是天微明了她費力的將村長放了下來

吃力的拖著他一步步的走向自己的家,卻被一些較早起的人發現了

他們一邊叫罵著一邊朝著小花丟昨夜的剩菜跟骨頭

甚至連糞桶都拿著往她身上潑

『山神根本沒有要新娘,把我的女兒還給我』

『竟然把我的女兒賣去當妓女』

『你這個沒良心的村長枉費我們這麼信任你』

從村民的叫罵中小花多少也聽出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起先她還以為是跟小草調換的事被發現了才會這樣

現在她也只能默默的忍受這一切,

走了許久才走到家門關上了門她終於放聲大哭

當她徹徹底底的哭過一場之後才發覺她的家早已被搬空

她無助的呆坐在地不知如何是好。

另一邊時間拉回魚精起飛後

水靈兒重複了她的問題

『怎麼說的嘛我想想』鴻青偏著頭認真回想那一日白雲夢對他說的

話,大致的說給水靈兒聽。

水靈兒聽完向下一跳身處高空對她絲毫沒有妨礙立刻不知去向。

突然而來的哀嚎聲鴻青向下一探猛禽類的精怪聚成一團的脫離其

他精怪往另一個方向移動,再看仔細原來他們架著中年人哀嚎聲就

是他發出的不用問鴻青也知道他們想做什麼誰叫中年人要說出自己

原本是獵戶,儘管他沒在這附近獵過動物,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獵殺

過自己的同類,他們也要打著為同類報仇的名義殺了他。

鴻青冷哼一聲決定當做不知道由著他們去

身邊小草早就靠著他睡著了

沒多久就回到山頂精怪們歡天喜地的慶祝山神娶妻,

魚精倒是死盯著小草直看,看的鴻青發火大聲吼他

『白癡魚精你到底在看什麼的』

魚精的大眼睛轉了兩轉開口問『他真的不是女孩,真的是男的嗎

怎麼我怎麼看怎麼像女孩』

鴻青大大的賞了魚精一巴魚精向下一沉激起的水花噴到了小草

打了個寒顫小草坐起揉揉眼睛看看四周最後直直的盯著鴻青看,

鴻青苦惱著要怎麼跟他解釋這一切『小草你聽我說,事情是』

小草反到搶在他之前說『我都聽的差不多了,現在的山神是鴻青哥

所以我是鴻青哥的新娘,但是』小草猶豫了一會讓鴻青十分擔心

他接下來會說什麼「會不會是你為什麼一直騙我」當然鴻青的擔心

是多餘的『鴻青哥我是個男的真的可以嗎』

小草看了看魚精低下了頭『而且我的命是以前的山神大人給的

所以』又抬頭看了看魚精再低下頭便沉默不語。

鴻青笑了開來這跟他遠本以為的完全不同還好解決的很

他抱住了小草跟他說『我的新娘只有小草你,這跟你是男是女沒

關係』指了指魚精小小聲的在小草耳邊說『他說過要把他救過一

命的女兒嫁給我,快去叫一聲魚乾爹他就不能賴了』鴻青放開手

小草聽了他的話跑過去叫魚精一聲『魚乾爹』

魚精聽了整隻翻肚又翻了回來『叫爹不行嗎我還年輕不想當魚乾』

小草甜甜的叫了一聲爹而魚精應了一聲什麼事

小草高興的牽著鴻青一直跳『我有爹  我有爹了 我一直想要

像小花那樣有爹疼現在我真的有爹了』轉身他又抓著樹精說了一次

再向旁邊的再說一次看情況他是要跟每個精怪都說一次肯罷休了

鴻青跟魚精一邊說話『你以前說要把女兒嫁給我』

『那時後你拒絕了』

『現在是個兒子』

『我有權說不嗎』

『你說呢』

『沒有』短暫的對談後他們相視一笑

而小草當真跑了一圈跟所有的精怪說了一次

跑回原地之後又張大眼睛直直盯著魚精看一聲一聲的叫著魚精爹

魚精開始會回應他什麼事但是他越叫魚精就越不耐煩最後只回他嗯

鴻青在旁邊看越看就越覺得不對勁,果然小草突然撲向魚精

鴻青快一步把他拉回自己懷裡

小草很努力的掙扎『鴻青哥放開我    我也想知道有爹抱抱的感覺』

鴻青鐵青著一張臉,魚精差點又要翻了,

周圍的精怪倒是很不客氣全笑倒了

『你阿』鴻青彈了彈小草的額頭

『沒看到他那付樣子那裡來的手抱你』

小草低下頭臉上難掩失望的表情『我忘了』

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一時太高興暈了

『雖然他不能抱你,但是你還有我阿,我會每天抱著你就算你嫌

我煩我還是不會放手的』小草輕輕垂著鴻青雖然嘴上說著討厭啦

不過臉上掛著的笑容是騙不了人的。

在歡樂的氣氛下宴會直到天明才散,沒什麼酒力的小草光聞味道就

暈呼呼的了,鴻青抱著他慢慢的走向山腰的家,才剛進門眼前就是

一片凌亂還有幾塊衣服的殘片,發生了什麼事鴻青不在意一揮手就

把房子回復原狀,輕輕的把小草放在床上關起門正準備脫衣的時候

心頭一閃,展開防護綠色的大球整個罩住房子,接著就聽到此起彼

落的嘆息聲,外頭躲著想偷看偷聽的精怪們只好乖乖離開。

這雖是天明後才發生但是該發生的都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虛神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