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山傳聞中有狐妖出沒攝人精氣因而無人敢近,

但不知何時起出現了一座荒墳且墳上沒有刻任何字,

傳聞中是一名江湖的大人物在狐山殺了一名大惡人且將他就地埋葬,

但傳聞終究只是傳聞沒有人敢去求證。

而在荒墳出現之後每年總在夏至的那一日會有一個人出現在墳前,

這個人什麼話也不說什麼事沒做就只是站在墳前由日出站到日落

然悄然離去,有傳聞說他正是那名大人物但終究還是沒人去證實。

狐山之上孤寂荒墳這是一個故事一個曾經
狐山最初並不是繪聲繪影傳著有狐妖出沒的地方,

而是滿山的狐狸因此命名為狐山,

也因滿山的狐狸而有許多的獵戶為了狐皮而長住山腳,

這故事就發生在某一天

一名青年路過市集站在攤子前看了一下,小販見有客人當然熱情的

招呼『客官  客官 你看看這狐毛披冬天披上可是十分溫暖的買回去

送給令堂一定十分開心,還有這狐毛鐕呈色多美買回去送給心上人

保證她死心塌地的愛著你,再看看  客官  客官    呿 又一個不買的』

青年無視小販的熱情快步離去或者該說小販的熱情嚇跑了他,

由於青年是初次到狐山一個沒留神就迷了路而困擾的東張西望『

這下麻煩了  這到底是那呢   又沒個人可問路』就在這時候遠處傳

來嘻鬧聲「小狐別跑  等我」於是青年尋著聲找了過去,

眼前廣闊的芒草原一名少女跟一隻小狐狸的身影時隱時現,

看著少女追逐著小狐狸的畫面青年一時愣住了,

小狐狸察覺到有陌生人警覺的停了下來『小狐抓到你了吧』

抓到小狐狸的少女察覺到小狐狸的異樣順著牠所看著的方向看了過

去,訝異的發現了青年好奇的她走近了青年而青年仍是呆立著,

她在青年眼前揮了揮手見沒反應,

於是抓著小狐狸湊近青年『小狐咬他』小狐狸張大了嘴一口咬下

理所當然的聽到了青年的慘叫聲,

痛的他回過了神緊急的處理自己的傷口,

少女卻一付發呆是青年的錯的樣子『太好了你動了,你叫什麼

名子阿?你是從那裡來的阿?來狐山做什麼阿?』

用嘴咬了咬包手的手巾『在下叫谷欠心其實是不小心迷路才會來到

這裡的不知道姑娘芳名』青年微微笑著

少女感覺的到青年的笑並不是真心的而是面對人時,刻意裝出來

掩飾自己的一種笑容,

少女也還以同樣的笑容『我的名子是望我爹說我是他的希望,

你姓谷是不是跟正道盟主谷虛懷有什麼關係阿』

『正是家父』谷欠心同樣看的出少女臉上的笑容是偽裝的,

從小的生活環境讓他不得不去習慣在人前掩飾真正的自己

因為只要一個不慎就會讓他的爹明譽受損,

但是他不明白為什麼在這偏遠的山中出現的少女也會給自己一個

偽裝的笑容。

『喔原來是你爹阿』小望點了點頭莫名的笑著

『那我可以叫你欠心哥嗎既然迷路了我帶你出去吧』

谷欠心微笑的應允小望的要求,這一次他的笑是真心的笑他也不

知道為什麼會對小望卸下心防,

跟在小望的後面在山中轉來轉去走了一陣子才終於到了出口

『帶著小狐我不能到村子裡,欠心哥你還會在這裡待多久阿』

小望純真的笑著欠心看的出她這一次是真心的『這個我也不知道

我爹說讓我出門遊歷一番所以我一直到處走,只要我爹沒找我回去

我可以在這個小村多待一陣子不過最多七天』

小望偏著頭想了一下『那我明天可以溜出來找你玩』蹦蹦跳跳的

離開了欠心的視線。

谷欠心竟覺得有些落寞走往旅店的途中又經過先前路過的小攤子

攤位上的一個小簪子一直吸引著他的視線,他想著如果是戴在小望

的頭上一定很好看於是衝動的買了下來。

小望抱著小狐狸躡手躡腳的走過大廳,原以為安全過關了沒想到

迎面就撞上一個人抬頭一看她的爹怒目而立她往旁邊看她的師兄

搖著頭手上拿著包子大力一壓餡露了出來這一舉動她很明白就是

偷溜出門的事露餡了『爹我只是去附近玩而已沒有到村子裡去別生

氣嘛』小望裝出無辜的樣子拼命的撒嬌。

一向寵愛女兒的男人也不是真的生氣馬上就換上了笑臉『一個女

孩子這麼野整天往外跑爹真擔心妳將來會嫁不出去』

小望吐了吐舌追著一旁她的師兄『月兒有師兄阿怎麼會嫁不出去』

大力的一拍桌『荒唐女孩怎麼可以自己說這種事,再說妳師兄是

不可能娶妳的』視線一轉『你說是吧默辛』

被纏著的默辛摸了摸小望的頭『小月 師兄一直當妳是可愛的妹妹,

一點都沒有想過要娶妳阿,而且師父他不讓妳出門也是為了妳好

我們天絕谷被視為邪魔歪道要是妳在外面被認了出來就不好了,

說不定會跟蹤妳殺進來不過這還好,就怕他們大陣仗的圍捕妳

把妳抓起用來威脅師父』默辛很認真的跟小望說著大道理,

不過小望可就討厭這些『師兄最討厭了』噘起嘴抱著小狐狸跑離

男人無奈的嘆了口氣在人前他是威震四方的天絕谷主亡憂容

在人後他是個寵溺女兒的父親『默辛我剛才是不是太兇了』

默辛暗然的低下了頭『徒兒知道自己是不能耽誤師妹的,殘缺的我

只能當一個兄長不可能當一個夫婿』

谷憂容拍拍默辛的肩『去休息吧』他知道他觸及了默辛的痛處,

就算默辛是他最信任的弟子,可是他不能放任自己的女兒去愛上

一個不能人道的男人。



魂:這不是應該只有一篇嗎

虛:這要去問咱們家江郎

默: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就要當

虛這還是要問江郎

心:我明明是(被堵嘴)

虛:這是秘密現在還不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虛神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